『演唱會系列』20191008 OneRepublic Melbourne Tour


這個禮拜對我來說是相當興奮地,好不容易可以放個長假,而且又很幸運地可以參與不少在墨爾本參與不少我一直以來很想看的演唱會。其實說老實話我也不算是OneRepublic的瘋狂粉絲,他們其實也有來過台灣,但他們的音樂確實在我還年輕的時候,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是的,他們確實還是有許多相當經典的歌曲,再加上前一天剛好要看Hans Zimmer ,好好把握這機會我還是買票了。

 不過比較讓我意外一點的是,我沒有想到他們竟然這麼紅,我有特別挑了一間離表演場地不遠的飯店,大概走路五分鐘內就到了,墨爾本的天氣就是多變,白天天氣還相當好,結果晚上就突然下起大雨,而且在開放入場時,排隊人潮真的是讓我相當的驚訝,所以才讓我可以感受到他們在墨爾本也是相當有知名度的,我想都是英語系國家,人氣也不會太差吧。原本開放七點半入場,結果我將近超過八點才順利進去,不過因為一開始是暖場歌手,所以沒有耽誤到我看表演時候的興致,這點就還好。暖場歌手是一位爆炸頭的黑人女歌手,其實現場還蠻穩的,而且走的是比較電子的風格,樂手只有鼓手跟KB手,嚴格來說應該是合成器樂手,因為他們整體的音樂都是走比較電子的,唱功不錯,但就是沒有特別給我帶來什麼深刻的印象就是了。

還有一點我要特別提及的,這也是我第一次到The Forum這個地方看表演,其實我還蠻喜歡他的氛圍的,就好像是羅馬競技場一樣,旁邊有許多古羅馬的雕像,舞台前鋒的天花板裝飾著很像充滿星星的夜空,這點讓我還蠻喜歡的,音場的話當然也是不差,而且跟關中的距離也不會很遠,舞台上面的情況都一目了然。最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OneRepublic登場了,其實嚴格說起來,他們樂團的編曲風格是中規中矩的,當然這是我主觀的想法,對我來說這個樂團的亮點絕對是他們的創作首腦Ryan Tedder ,沒錯,這位不只是樂團主唱創作者,他甚至還有跟許多相當知名的音樂人一起合作許多相當經典的歌曲,例如Adele 的Rumor Has It,Taylor Swift的Welcome to New Yor,甚至是最近很紅的Joanas Brother的Sucker,這次演唱會他不只是只有表演他們自己樂團的創作,甚至還重新編曲了許多Ryan Tedder與別的音樂人一同創作的歌曲。

說起來很像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嚴格來說就是個成就達成,畢竟也算是完成自己心中一個心願,整個樂團的現場實力都不錯,雖然主唱的聲音似乎變得有點沙啞,不過在唱高音的時候還是相當地游刃有餘,他不只是個厲害的創作人,還是相當會唱的歌手,當然許多經典歌曲是一定要全場大合唱的,像是Counting Stars, Secret, Stop and Stare,甚至是新歌Rescue Me 也是原汁原味的重現,在聽音樂的過程當中,我也可以充分地感受到主唱許多情感面的表現,票價大概接近100澳幣,但是是相當值回票價的一場表演。喔對了,我這個吉他手真的是很有吉他手的緣分,很幸運地還撿到表演結束後,每個吉他手都會做的耍帥動作丟pick,雖然我還是不太清楚他們的吉他手叫什麼名字,哈哈。

附上額外的小插曲,表演結束後的隔天,我非常幸運地在墨爾本市區當中遇到正在逛街品嚐美食的主唱Ryan Tedder,說再怎麼多,我想還是附上照片讓大家過過乾癮吧,畢竟一輩子有多少機會可以在路上遇到國際大咖巨星呢?在路上遇到時,馬上衝上前想與他拍照,而他本人也相當親切地二話不說就答應了,這是絕對要放上臉書跟粉絲們炫耀的啊!OneRepublic 成就達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