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系列』20190328 Tower of Power 50 Anniversary Tour 澳洲墨爾本巡迴

說到這個樂團,或許並不是相當的熱門,但是對於那些喜歡Funk/R&B風格的人來說,這個樂團可以說是相當的經典。沒錯,就是Tower of Power,這個老樂團為了他們創團50週年,踏上澳洲的土地進行巡迴。有別於其他常見的樂團,Tower of Power 多了好幾位管樂手,我想這也是正統的Funk 音樂,必須具備的,這個來自美國加州Oakland 吸取了道地的Blues ,再搭配後期加入的黑人主唱,那種道地的黑人唱腔,簡直是如虎添翼啊。

說老實話剛剛得知這個消息是,我還是有點猶豫的,畢竟我也有一段時間沒有認真去聽這個樂團,對他們的印象也是道地的Funk 音樂。只是剛好很幸運地,他們的演唱會正好是John Mayer 的隔一天,既然都是在墨爾本,想想還是不要放棄這個機會吧。後來Google 了一下,表演場地似乎也距離墨爾本市中心有點遠,但是在這個大眾運輸交通相當方便的城市,似乎也不會造成什麼困擾,搭了大概40分鐘的Tram (有點類似台灣的輕軌), 就直接前往位在墨爾本北邊的Thornbury ,那邊有一間小型賭場飯店叫做The Croxton Bandroom,其實沒有那種Las Vegas 的賭場這麼大間,但是裡頭還是有表演場地。

而且其實我大概五點多的時候就已經到目的地了,原本想說到那邊之後可以去附近的一些商家逛逛,想不到很多店其實六點就關門了,所以只能夠閑晃到處看看,逛到入場時間到。8:30開始的時候是一位DJ先開場,不過也只是放放音樂而已,當下的氛圍就好像真的在夜店一樣,一直到9:30之後,表演才正式開始。

他們果然是經典的樂團,雖然說聽過他們的歌曲但是歌名還是叫不出來,但是他們還是有辦法可以讓聽眾們在他們一下音樂的時候瞬間起雞皮疙瘩,「這就是純Funk啊!」再加上黑人主唱一唱,整個氣氛超級high。現場的聽眾大部分都是老外,而且年紀都蠻大的,看樣子這種音樂真的很符合澳洲人的口味,所有的老外聽到音樂之後都會跟著律動去擺動,我想這就是Funk音樂的精髓吧,雖然票價也要九十幾塊澳幣,但是當我看著演唱會時,我非常慶幸當初有買票來看,比較可惜的是我並沒有待到結束,大約11點初的時候我就得去趕末班車了,不過他們有在販賣周邊商品,當然我也帶了一張他們最新專輯回去,這是個很棒的體驗,畢竟這種老樂團真的很難能可貴,難得有機會真的要看一下,雖然很不喜歡這句話,但是卻很中肯,「錢再賺就有了,但是錯過這次,不曉得什麼時候還有機會呢。」

Tower of Power 剛剛發行的50週年新專輯。
演唱會的小海報,離開前可以留一張作紀念。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