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系列』20180524 TTNG ANNOUNCE 2018 US TOUR W/ CHON, POLYPHIA & TRICOT

來到美國西岸一定要吃的In N Out,不難吃,只是我覺得過譽了。
說老實話,我也承認自己真的很幸運,剛好連續兩天在Las Vegas都有我很想看的表演,仔細想想,這兩天也都是很難得可以“巧遇”的表演,衝著這點,直接搭飛機衝Las Vegas真的很值得。但是說實話,我也是只有衝著Polyphia來的,其他的團其實我沒有很熟。說到Polyphia這個樂團,我想很多人都會先被他們帥氣的外表給注意到,但他們可不是那種以外表取勝的演奏樂團啊,他們的實力可也是不容小覷啊,對於前衛金屬(Progressive Metal)這種曲風已經是讓我相當喜愛了,沒有主唱,用演奏的方式,更是讓我愛不釋手啊。


跟昨天一樣的表演場地,是餐廳也是個表演空間。
剛好昨天表演的場地,跟Santana的一樣,比較讓我注意的是,Polyphia表演完的隔天,Santana又有一場表演在同一個地方,也就是說,Santana 表演完後就得馬上撤掉舞台上的器材,換Polyphia還有其他巡迴樂團的配置,Polyphia 表演完之後,就得馬上撤掉器材,換回Santana 原本的樂器配置,因為他們的器材都很多,而且表演樂團也很多,所以光是看就讓我覺得,這真的是一筆大工程啊......

Tricot
因為沒有什麼事情,所以當天睡醒後我就直接前往表演場地了,不過Las Vegas 這個地方真的是絕對不會讓你無聊,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去逛,只不過都是賭場或者是百貨公司,我想這點就是見仁見智了。這次表演的第一個樂團是Tricot,其實我完全沒有聽過這團,而且他們是相當年輕的日本樂團,開口說英文的時候就是滿滿的日本腔,曲風就是典型的日本數字搖滾,樂手幾乎都是女生,為什麼說幾乎呢?因為鼓手是短頭髮,我實在是無法分辨他是男是女... 原本以為這種突兀的日搖風格,美國人不太買單,又唱日本歌詞,但是看現場的反應,其實觀眾們還蠻給面子的,畢竟今天會來聽這場巡迴的,應該都是對於這種節奏旋律很弔詭的風格很熱愛吧,哈哈,就像是我,他們大概也是表演個四或五首歌就換場了,不過說老實說,我不會特別有什麼深刻印象就是了。

TTNG
第二團是英國樂團TTNG,因為前陣子像是台灣“大象體操”這種曲風開始流行的時候,之前有在YouTube上面看過他們的一些影片,這時候真的是覺得音樂真的是無國界,想不到遙遠的英國也是有人在玩這種數字搖滾的曲風,而且更讓我驚訝的是,這個樂團其實在2004年的時候就已經組了,所以其實數字搖滾這種音樂風格也不算是近期才有的曲風啊,這點真的是讓我學到一課。現場當然是很強,不管是樂團整體的balance,或者是他們的編曲,能夠玩這種曲風的絕對是不簡單,雖然我還是覺得主唱的部分似乎還是普通了一些,但整體上還是比上一團Tricot更讓我有印象就是了,會讓我想要臉書點讚的那種,但又必須坦承,我對於數字搖滾這類的風格,好像還好,可能我還是比較喜歡前衛那種比較吵的感覺吧,哈哈。

Polyphia
接著表演的第三團,就是來看這場巡迴的目的了,也就是Polyphia!其實我注意他們也已經很久了,畢竟現在檯面上,玩前衛金屬,而且又是演奏的風格,真的是相當的少,特別我自己本身又是吉他手,對於吉他詮釋比較豐富的音樂風格,一定會特別注意。不過他們維持前衛金屬的曲風,似乎也只有在早期的階段,但是我還是相當喜歡他其中一張專輯Renaissance
表演完後的小見面簽名會。
簽名吉他樂譜。
就是了,除了保有前衛金屬的風格外,對於音樂張力的處理,一直是他們的最大特色,但更讓我喜歡的,他們對於旋律的處理是相當的用心,他們寫的旋律就是可以很好聽,對,會讓我一直想哼的那種,這便是我說什麼都一定要現場看過這個樂團的主要原因了。只不過我還是得先把醜話說在前頭,嚴格來說看完他們這次的Live我是相當失望的,怎麼說呢?他們整個表演下來的歌曲其實也只有四首或五首而已,包含他們在表演當天早上剛發佈的新歌MV,但更讓我切心的是,這次的表演明顯讓我感覺到他們不太用心,沒錯,我覺得他們就是把一首歌給演奏出來罷了,就連一些背景音樂的Backing都是跟專輯不太一樣,而且甚至是有點空洞的感覺,現場實力確實很強是沒錯,但是我希望可以感受到的不是只有高超的彈奏技巧,有一些音樂的感動層面,我似乎在這場表演並沒有等到,好拉,硬是要說個優點的話,那就是有表演到一些Renaissance當中我相當喜歡的歌曲就是了。他們表演完之後,我有去外面想要買他們的一些週邊商品,因為CD我已經有了所以我買了一本吉他譜,還有特別給他們簽名,不過他們表演完後都在跟一些妹子聊天,感覺好像不太甩我.... 所以後來對他們印象有點差,雖然他們是有現場表演的實力,但是現在他們的風格似乎漸漸地變成那種偶像路線了,更慘的是新專輯實在是一點也不吸引我,哀哀,說起來有點難過,又是一個不錯的樂團,但是為了要迎合大眾口味,去做了資深樂迷會無法接受的改變了。

CHON
最後一團是這是巡迴主要的樂團CHON,雖然我前面有提到我對於數字搖滾這類的曲風比較不熟悉,但是這個樂團也是近期這類風格中,相當受歡迎的樂團,不僅是現場很屌,演奏實力超強,許多的張力跟編曲也都相當有他們的風格,這點我無法否認,我甚至有預感這個樂團我變得跟早期的Polyphia一樣,在這塊領域當中有相當高的地位,後來知道,原來這團在許多台灣數字搖滾樂迷當中,是有神團般的地位啊,也就是有看過現場live的體驗也不錯了,最後這團算是我今天一整個聽下來,印象最深刻的一團吧,哀哀,我最想看的Polyphia竟然讓我哭哭了....

四個樂團這樣表演下來大概3個小時,其實也是差不多,因為畢竟還要換場等等的,還是會花不少時間,雖然每個樂團表演的時間都不常,不過對於那些喜歡這種音樂風格的觀眾來說,可以說是一次吃到好幾樣愛吃的菜的感覺,而且現場的觀眾也都很賞臉,不過比較讓我百思不解的是,這種風格也沒有到很... 吵?怎麼還是一群老外在前頭衝撞,而且是撞到有時候會影響我看表演的程度了,開始衝撞的時候我就直接閃到PA那邊,不解的是,沒有主唱的演奏團還可以撞,這真的是讓我醉了啊.....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一個不錯的觀影經驗,正為票價也沒有很貴,大概不到三十美金,就可以讓我看到四個團,至少我認為是相當超值了。










留言

熱門文章